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中烟广丰卷烟厂聚焦质量“抓三点提三力”

2022年06月06日11:0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期,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广丰卷烟厂聚焦质量内控目标,围绕工艺质量改善、工艺质量提升等薄弱环节,多措并举加快推进质量管理。

抓工艺改进的着力点,扎实提升管控力。以管理诊断、工艺巡查等为抓手,充分运用“问题清单”管理模式,深入挖掘和有效利用制丝集控系统、卷包数采系统等方面的基础数据,开展自主工艺测试改进10项,实施科技项目11项,推进管理提升项目28项和QC课题攻关19项,切实解决制约卷烟生产的工艺技术、质量管理难题。

抓质量指标的落脚点,扎实提升保障力。紧盯8个制丝生产线关键工艺指标,推进主机设备控制模式优化、辅联设备搭接改造、柜类设备贮量调整等工作,强化关键和特别工序控制,强化停机断料管控,加大过程检验和监督力度,促进工艺参数指标合格率稳步提高,稳固提升了在线生产质量保障力。

抓质量文化的关键点,扎实提升引领力。强化“品牌是企业的核心,品质是品牌的核心”理念,加强顶层设计,落实工艺质量文化建设工作方案,通过工艺质量专题宣讲、知识案例共享、工艺技术交流头脑风暴等方式,铸造质量理念之魂,推动质量文化“入脑、入心、入行”。

抓人才培养的根本点,扎实提升内生力。深入分析工艺质量人才队伍现状,实施专项培养工作方案,推进“师带徒”目标责任制和师徒双重考核激励机制,并通过技术攻关、项目研究、交流学习等多种方式加强工艺质量人才培养,以工艺人员岗位量化考核强化末位淘汰,从而推动工艺质量人才队伍整体水平的提升。(徐荣旺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