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人民日报看江西

交通物流畅通向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2年06月06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一辆辆汽车奔跑在济广高速江西省赣州市宁都段。江西省宁都县各高速公路服务区通过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保障物流畅通。刘 青摄(人民视觉)

交通物流是市场经济的经脉,也是民生保障的重要支撑。随着各项保通保畅举措持续推进,物流主要运行指标持续恢复向好,全国关停关闭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基本清零。公路网车流量特别是货车流量持续稳步回升。5月份,国家铁路货运保持强劲增长态势,累计发送货物3.4亿吨,同比增加2110万吨,增长6.6%,单月货物发送量创历史新高;全国重点监测港口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308万标箱,同比增长4.2%;邮政快递业全行业业务量基本恢复至2021年同期水平。

全面摸底排查、及时调度疏导、打通堵点卡点,让路网更畅通;开辟绿色通道,保障重点民生物资和重要生产资料运输;在高速服务区,便利核酸检测、做好货车司机餐饮服务,暖心举措安全又高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地优化防疫通行管控措施,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打通堵点、畅通循环,确保交通物流畅通,确保重点产业链供应链、抗疫保供企业、关键基础设施正常运转。

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货运物流跑起来。

(责编:罗娜、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