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市委书记之声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

江西南丰县傅坊乡:党建引领经济发展

2022年06月08日09:06    来源:江西日报

  近年来,南丰县傅坊乡立新村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市场导向、因地制宜”原则,走出了一条“支部+公司+脱贫户”“支部+企业+农户”的多元化发展之路。2021年,村民人均收入达3.2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205万元,经营性收入75.71万元。

  统筹谋划、统筹资金、统筹路径,为村集体经济“强筋壮骨”。该村党支部制定村级发展规划和方案,明确发展目标和措施,把人才的选任与培育作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突破口。高质量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引进一名企业管理人员负责村办公司的日常运作;选聘一名优秀乡贤担任“特聘村主任”。通过申请中央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财政资金创办立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申请扶贫项目资金打造产业扶贫基地,申请强村贷扩大“傅裕”牌农产品经营规模,积极将“党建+村集体经济+产业扶贫”资金集中投入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注册“傅裕”品牌,公司经营的农产品均来源于傅坊本地,一方面确保了产品质量,另一方面帮助解决了产品的销路问题。成立就业帮扶车间,吸纳了20余名脱贫户在家门口就业。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销售农产品180余万元。通过村党支部引导、村民加入,该村与上海金恪集团合作,吸纳300余户村民以资源入股,将5000余亩橘园托管给金恪集团经营,带动村集体经济每年增收20余万元。(艾 琦)

(责编:邱烨、毛思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