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靖安:惠企政策“送上门”精准服务“点对点”

2022年06月20日15:3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以前我们查找惠企政策的途径主要是通过网上粗略查看或者到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惠企窗口咨询,现在你们将各类政策送到来,让我精准及时了解了国家对企业扶持的优惠政策,对企业的发展更有信心有底气。”江西靖安县一企业负责人感慨道。

近日,江西省宜春市靖安县举办“营商环境服务日,惠企政策送上门”专题活动。县营商办组织工信局、工业园、人社局、司法局、生态环境局、消防大队、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供电公司、天然气公司、自来水公司10个单位共同参与,将收录了全县94条惠企政策的《靖安县惠企政策汇编》送至各企业负责人手中,各单位为企业发展讲政策、送红利、树信心,实现惠企政策兑现“应享尽享”。

“以往的惠企政策推送方式多为‘漫灌式’,企业适用度不高,甚至有些政策企业不知晓或不懂申报条件,因此对政策的获得感不强。”靖安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副主任洪珊珊介绍说。“三拼三促”抓落实活动开展以来,靖安在将惠企政策按照行业类别进行分类的基础上,按照“即申即享”“免申即享”“承诺兑现”进行细化分类,再精准分类推送解读,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

此次“惠企政策送上门”专题活动,旨在推动惠企政策“直通、直达、直感、直享”,更好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释放政策惠企助企效能。下一步,营商专员“一对一”将惠企政策送上门,做好“五个一”活动,即用好一本惠企政策汇编、确定一名企业营商专员、搭建一个惠企政策平台、举办一系列政策解读宣讲活动、开展一次上门专题问诊。(梁佳欢、茅思雨、章玲)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