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22年06月17日15:3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组织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引导社会公众主动防范风险、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幸福生活。

该市分行积极落实宣传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了宣传月活动方案,加强邮银协同,与同级邮政分公司联合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此外,该市分行以集中宣传日作为契机,充分调动辖内各分支机构和网点力量,与当地金融局、公安局、同业机构等联合开展“6·15”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形成宣传合力。

活动期间,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积极拓展宣传渠道,一是开展网点宣传。营业网点通过LED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在网点组织开展“非法集资金融知识小课堂”厅堂微沙龙,提醒广大消费者警惕非法集资,防范金融风险。二是制作宣传视频。该市分行员工制作了原创宣传视频,把专业知识转化为群众语言,通过接地气的宣传作品,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给向社会公众,并通过网点电子屏幕播放防非法集资宣传片,提高社会公众非法集资识别与防范能力。三是把握重点人群。该市分行充分调动各单位乡村振兴工作队、攻坚队、乡村挂点帮扶人员深入乡村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为营造学习宣传防非知识的良好氛围,该市分行积极组织本单位人员参加“6·15”全国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云上直播活动。此外,该市分行还动员全体人员继续参与为期7天的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赛活动,进一步普及非法集资金融知识,提升银行从业人员金融素养。

接下来,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将持续开展非法集资常态化宣传教育工作,同时持续做好反洗钱、扫黑除恶金融知识普及,引导大众不断提升风险防范意识,理性选择合法投资渠道,助力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吴晓燕)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