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中烟广丰卷烟厂:安全隐患“随手拍” 督促整改抓落实

2022年06月20日16:2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你身边是否存在这种现象?设备未停机人员进行清扫、使用移动平台车轮未上锁、安全连锁装置功能缺失……安全隐患是生产生活中最不容易被发现,但隐藏着巨大危险的因素,督促整改安全“小隐患”就管控了“大事故”。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促进全员参与,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日前,江西中烟广丰卷烟厂发出“征集令”,拍下“身边的隐患”。

活动参与方式是员工用手机拍下身边的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安全因素等安全隐患,并用简单的文字描述隐患情况;或者发现的典型隐患,企业已经整改,也可以将隐患图片及整改后的效果图拍下来,并标注隐患及整改情况等,供其他部门借鉴。隐患可通过照片或视频的形式展现,要求照片清晰、内容真实且原创、重点突出,隐患整改成效显著。

据悉,该厂安委会将收集员工的“随手拍”,筛选后利用看板、OA自动办公系统等宣传渠道集中展示,并按照隐患整改“五定”的要求督促整改落实;对统计收集的隐患“随手拍”,将按事故等级、整改难易程度等进行评审,并给予相关人员奖励。(周坤强)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