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景德镇昌江区:“容缺受理”项目审批跑出加速度

2022年06月20日16:4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我们公司的纯净水项目在办理备案手续时,得到了发改委的大力支持,允许受理材料补正和备案同时进行,缺少的材料只要签署一份承诺书,按时补正即可,不用再为少拿一份材料,少盖一个章再专门跑一趟。‘容缺受理’真的为我们企业办事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近日,景德镇弘利饮料有限公司负责人黎德兴说道。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一次不跑”和“只跑一次”改革,景德镇市昌江区发改委全面推行“容缺审批+承诺制”办理模式,由过去“材料不齐不能办”变为“一边准备材料,一边受理审核”,实现项目审批“容缺先审核,受理即办理”,跑出项目审批“加速度”,极大地压缩了项目前期办理手续的时限,直接减少了企业来回跑的次数和办事成本,有效助力企业合法、有序地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该委在《江西省投资项目“容缺审批+承诺制”办理模式暂行办法》基础上,创新编制了昌江区投资项目“容缺审批+承诺制”办理模式承诺书,经项目单位自愿申请、书面承诺,实行“容缺审批+承诺制”办理模式。只要主审材料齐全有效,并作出补正申请材料书面承诺,即可先行受理该审批事项,大力压缩了审批时限,由原来5个工作日缩简为1个工作日,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服务企业,真正做到让建设单位“少跑路”,让监督服务“多跑腿”。(江慧芳、吴喜珍)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