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江西中烟广丰卷烟厂:推进“节能有我、绿色生活”活动

2022年06月20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江西中烟广丰卷烟厂在全厂发出“节能有我、绿色生活”倡议,扎实开展节能减排工作,努力建设绿色企业,形成“人人节约、时时节约、事事节约”的良好氛围。

为积极“落实‘双碳’行动,和“共建美丽家园”主题活动,倡导“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该厂倡议:

为自己创造一个节能的工作环境。离开办公室及其他场所时,做到随手关闭电源,光线充足时,釆用自然采光。使用空调时,温度设置夏季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下班前20分钟关闭空调,开空调时做到不开窗,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积极提倡员工对生产、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高能耗环节提出改善意见并实施整改。

为自己创造一个绿色的生活环境。充分利用网上办公系统,系统一般事务性通知、资料传送等都通过网络系统进行,减少纸质资料印发(复印)和使用传真的频率。加强办公用品的循环使用,纸张双面打印、复印,重复利用;公文袋等办公用品也可以多次重复使用;设立纸张回收箱,把可以再利用的纸张按大小不同分类放置。充分利用各种水资源,提高水资源利用率。自觉养成节水习惯,随手关闭水龙头,发现长流水、跑冒滴漏等现象主动关闭并及时报修。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做好排水系统日常维护及节水改造。

为自己创造一个发展的未来环境。倡导一物多用,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抵制过度包装,促进资源循环利用。积极使用可降解制品,制止白色污染。大力培养生活垃圾分类习惯,主动掌握相关知识和技能,科学分类、合理投放。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践行低碳出行方式,做到绿色出行。广泛动员身边的同事、朋友、家人自觉节约能源资源,共同营造绿色发展、崇尚节约的社会氛围。(周坤)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