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兴国县高兴镇:亲情连线暖人心 文明实践润心田

2022年07月18日15:0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兴国县高兴镇各村(社区)开展“亲情连线 温暖无限”志愿服务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网格员、党员干部等搭建“移动亲情连线”,为留守老人、儿童提供远程视频亲情连线,打通亲情交流“最后一公里”,架起一座与在外亲人相互沟通的“连心桥”。

为了能让村里不会使用视频通话的留守老人都能与家人视频聊天,高兴镇老营盘村文明实践员黄静在上户开展宣传乡风文明相关知识和防溺水知识宣传工作时,都会主动向留守老人宣传村里“亲情连线工作室”,并提前添加了留守老人的亲人微信。在她的帮助下,今年81岁的留守老人曾毓祥在手机屏幕上见到了远在广东务工的儿子。“传彪!能不能看到我?老人乐呵呵地冲着屏幕不断挥手,前几天村里搞了免费体检,我膝盖不舒服,还帮我做了艾灸,现在好多了。”这样温馨的场景也让文明实践员黄静心里暖洋洋的。

文明实践所(站)建立以来,该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设置的“亲情连线工作室”,设立“移动亲情连线+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项目,优化对特殊群体的关爱服务举措,用心用情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真正让留守老人、儿童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亲情连线”活动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一项常态化志愿服务工作,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之一,最大限度为亲情联络提供便利,搭建服务平台,不断拓展服务渠道,扎扎实实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曹绪通、李秀红)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