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高速半挂车自燃 救援队快速救援

2022年07月19日19:1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7月19日电 19日清晨,鹰瑞高速南段K1419发生一起半挂车火烧车事故,江西省交投集团赣州管理中心于都养护所梓山车辆救援队快速反应,救援队员们经过4余小时连续作战,确保了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和二次事故。

当日7时50分,当事司机在发现挂车起火后及时将车停靠在路肩,并拨打高速救援电话。经了解,挂车所载货物为百货。接警后,于都养护所梓山车辆救援队固村中队立即通知消防、高速交警等相关部门、并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开展警戒、疏导、救援、现场勘察工作,同时向值班大队领导汇报情况。

抵达现场后,队员们立即采取了有效的应急措施,分工协作快速处置。配合消防部门控制火情蔓延,并用安全锥和提示牌对起火事故现场进行安全布控、避免引起事故路段交通堵塞导致中断或发生二次事故。

当日上午8时45分左右,现场残火被扑灭,11时50分恢复两车道通行。

据悉,夏季高温车辆自燃是救援队处置的突发事件之一,为了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采取最有效的救援方案,车辆救援队多次与高速交警及消防部门研讨各类车辆起火事故救援方案,增加相互之间默契度,有效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时雨、黄立)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