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人民日报看江西

江西出台失业保险一揽子措施

2022年07月19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昌7月18日电(记者朱磊)记者从江西省财政厅获悉:江西省相关部门近日印发《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的通知》,出台失业保险一揽子措施,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功能作用,助力稳就业保民生。

  《通知》明确,在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失业补助金、职业培训补贴等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支出范围。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可按每人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执行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

  《通知》要求,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对出现中高风险疫情地区或实施疫情防控静态管理的市、县(区)内,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通知》还强调,将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纳入技能提升补贴受益范围。

(责编:罗娜、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