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首届红色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兴国举行

2022年07月20日15:2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7月15日,由赣州市委宣传部、兴国县委、县政府与厦门文广传媒集团共同发起的首届红色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设计赋能数字乡村建设高峰论坛在兴国县举行。

红色创意设计大赛立足中国红色资源,透过全球原创设计征集,发现符合市场需求的红色创意设计概念作品,弘扬红色文化,助力红色文创、文旅、研学等产业发展。

首届红色创意设计大赛于2021年4月启动,以“红色基因文创传承”为主题,征集具有红色文化主题内涵的原创设计概念作品。启动以来,大赛收到自全球各地参赛作品6246件,作品类别涵盖文化创意产品、旅游纪念品与礼品、研学产品、家居产品、产品包装和应用程序等,其中不乏具有新时代特征、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创意作品。经过严格考核,红色创意设计大赛评审团最终评选出最佳设计奖3件、好设计奖10件、优秀奖20件以及提名奖42件。

颁奖典礼当天还举办了设计赋能数字乡村建设高峰论坛,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厦门吉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红点设计(厦门)品牌运营有限公司的分享嘉宾,从政策纲要、设计学术研讨、产业落地、设计赋能等方面做了精彩分享,让设计赋能推动数字乡村建设。

据悉,为推动获奖作品进一步实现落地和转化,大赛组委会举办了红色创意设计版权对接会,由国家海峡版权交易中心为红色创意设计大赛获奖设计师提供登记、授权、确权、维权等一系列版权服务,目前已完成62件获奖作品的版权登记工作。

“希望能够以大赛为桥梁,通过设计赋能,用好的创意设计来突出红色故事的独特性,打造红色品牌。同时,联合全国红色文化景区、数字藏品发布等优秀平台资源,让优秀的设计作品能够实现落地转化,助力实现城市文化创新和产城融合发展。”厦门文广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冷晓兰说。

近年来,兴国县全力发展红色文创产业,丰富红色文化资源,不断扩充兴国红色文化新内容、新形式、新体系,助力兴国红色文创、红色文旅等相关产业进一步发展。(黄志勇 毛飘洋)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