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人民日报看江西

牢记深情嘱托 书写精彩华章(新跨越 新期待)

郑少忠
2022年07月24日09: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努力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的殷切嘱托成为赣鄱大地上的生动实践。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极不平凡的十年,也是江西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动革命老区大发展、大跨越的十年。

  南昌狠抓“胡子工程”攻坚销号行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区域性标杆城市;九江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吉安“吉事即办”;宜春“事事宜人”;景德镇“景快办、办德好、镇暖心”;萍乡打造“最美转型城市”;鹰潭建设全国城乡融合改革发展样板区;新余大力推进“民生集成”改革;上饶以“人生十件事”集成联办,打造“最有温度的改革”;抚州打造“全市域通办”之城;赣州全面打响“干就赣好”营商环境品牌……赣鄱大地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

  十年来,江西全省上下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推动实现综合实力跨越,动力活力迸发,城乡环境改善,民生福祉提升,政治生态净化。

  十年来,江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持续保持在全国前列,全省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4%,总量由第十九位前移至第十五位。同时应当看到,发展不足仍是当前江西面临的主要问题,实现“作示范、勇争先”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

  赣鄱儿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奋力走出一条新时代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奋力争创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展现引领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江西作为,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

  江西是一块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人民军队在这里诞生,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在这里开辟,是二万五千里长征出发地之一……如何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江西一直在探索、在奔跑。4500多万赣鄱儿女牢记嘱托作示范、感恩奋进勇争先,坚持向好的学、与强者比、朝高处攀,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棒接着一棒跑,“人人谋发展、个个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正在赣鄱大地逐步形成。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