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南昌:山村支教 情暖山区留守儿童

2022年07月20日18:1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在学校操场上,支教学生和留守儿童们一起做游戏。 人民网 时雨摄
在学校操场上,支教学生和留守儿童们一起做游戏。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7月20日电(时雨)20日,在江西省南昌市湾里罗亭镇义坪小学的操场上,来自武汉大学的支教大学生带着暑期的留守儿童们做游戏,这座山村小学的上空飘荡着欢乐的笑声。

这座山村小学留守儿童居多,2021届江西省组选调生陈浩乐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目前是义坪村书记助理,在得知留守儿童缺乏监管的事情后,积极联系母校,让学校的春晖公益中心暑期夏令营支教队来到义坪小学支教。

这支由14名学生组成的江西支教队伍7月17正式上岗,他们来自理科、工科、文科、社科、医学等不同学科专业,为孩子们带来各类领域的知识。虽然才两三天时间,但这群老师已融入这座山村小学。课堂上支教学生给孩子们讲授精心编写的课程,课堂外,支教学生变成大哥哥、大姐姐和孩子们打成一片。

“几天下来,我发现这些孩子大多比较内向,但只要经过沟通和关爱,依然能让他们敞开心扉。”支教学生黄宇昕说,面对孩子们一双双纯真和充满求知欲的眼睛,学生们努力用学到的知识给孩子们开启新的世界,她和团队对接下来的支教充满信心。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