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南昌理工学院:

以服务师生为本,助力学校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2年07月25日15:1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南昌理工学院大力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服务师生发展为本,为师生的成长服务,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凝心聚力,不断促进学校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办好新时代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服务教师发展,助力提升幸福指数

为实现学校可持续发展提供人力支撑,服务教师成才发展,南昌理工学院投入巨资启动教职工攻读博士学位培育“双百”工程,资助优秀中青年教师在国内外高校攻读博士学位100人,并出台向高层次人才、教学一线教师倾斜的工资制度,2021年学校大幅度提升全校教职工待遇,人均工资增长30%,充分发挥薪酬待遇的激励和导向作用。

除此之外,教职工的办公环境和生活环境得到优化,教职工餐补,企业年金的缴纳,大大提升了全体教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从而全面地激发教职工工作的热情,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暑假期间,由学校职培中心牵头,积极免费开展教职工子女暑期夏令营,夏令营充分利用学校师资、场地、器材等条件,开设了外语外教、科学探索、逻辑思维、围棋、创意美术、素质拓展活动等课程,大大充实了教职工子女的暑期生活;学校有关部门积极协调体检单位免费为教职工做健康体检,在教职工生日到来之际,学校出资为全校教职工定制生日蛋糕,送上生日祝福,为教职工送健康送关爱,助力提升教职工在校内工作生活的幸福指数。

免费技能培训,助力学子升学就业

为了给学生营造一个优质的学习环境,通过专业系统的辅导,提升学子考试通过率,助力学子升学就业。

南昌理工学院面向在校大学生的考证、考研的培训需求,紧紧围绕“以服务学生为根本、以促进学生升学和就业为导向、以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为目标”的育人目标,学校围绕大学英语四级等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会计初级、NIT、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通识创业课培训、新媒体运营与写作培训、考研培训等方面开展公益免费培训,不断规范培训行为,努力提高培训实效,有力地促进了大学生升学和就业的能力和水平。实现了学生学业和技能两手培养,在学生获得学位证的基础上,鼓励并引导学生积极考取技能证书,增强自身的就业竞争力。学校开展各类免费培训班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学习意识,进一步推动学校的学风建设,提高同学们的理论知识和技能应用水平。

优化考研服务,助力学子追梦圆梦

随着应届毕业生考研热的持续升温,越来越多学生选择报考研究生,南昌理工学院在学生考研引导、指导、服务上下功夫,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积极优化学生考研备考环境,为学生准备了24小时考研自习室,学校还为考研学子举办免费的考研培训班、专业交流会、考研经验交流会等,为考研学生搭建了广阔的交流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通过优化考研服务,一方面为有考研意向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免费学习的平台,彰显了学校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另一方面,通过开设免费考研培训班,可以有效促进学生主动学习,为提高教学质量发挥促进作用。为促进学校发展,助推更多学子参与考研,学校研究下发了《考研类项目“航天奖学金”实施方案(试行)》的文件通知,对考取“双一流”和“QS、U.S.News、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排名前300名”的高校研究生奖励航天特等奖学金8000元,考取国内外其他高校研究生奖励航天一等奖学金3600元。在2022年学校考研工作总结表彰中,学校划拨一百余万专项资金表彰奖励应届毕业生考取研究生的同学们,助力更多优秀考研学子追梦、圆梦。

教育事业催人奋进,育人使命引领担当。学校始终以服务师生为本,坚持“服务育人”理念,突出内涵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南昌理工学院将继续以务实的作风,秉承“航天科教  兴我中华”的办学宗旨,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担当实干,为把学校创建成一流特色高校而努力奋斗。(刘少宽、杨婷婷)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