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急难愁盼丨小区常有腐臭异味 赣州章江新区:跟踪督办 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毛思远
2022年08月07日08:0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本人住在江西赣州江山里小区,经常能闻到腐臭异味,味道浓烈,开始以为只有我们小区有这种臭味,之前出行路过沙石大桥,一路都是这种气味,两公里外的新人民医院都能闻到。”近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江西省赣州市委书记留言,反映所住小区异味难闻。

“曾投诉多次,没有得到解决。热线电话派下去的工单,一会儿说是河里淤泥的味道,一会儿说是对面砖厂烧煤排放废气。不管是什么,已经严重影响生活。”网友在留言中说道。【留言原文链接】

收到网友留言后,赣州市环保局进行了回复。

经过对赣州市章江新区江山里榕府小区5公里范围内的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大型生活垃圾转运中心等敏感点进行核查,发现该小区江对岸的赣州市生活垃圾处理转运中心有较浓的生活垃圾腐臭异味。

环保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时,该中心建设的废气收集、燃烧处置、喷淋除臭、渗滤液处理等污染防治设施均正常运行,但厂房周边仍能闻到生活垃圾腐臭异味。环保部门已要求该中心加密除臭喷淋频次,做好异味收集处置工作;运营期间保持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下一步,环保部门将加强日常巡查,跟踪督办有关问题整改情况。

回复截图

回复截图

据了解,赣州市园林环卫管理中心也于近期组织了第三方检测公司对生活垃圾转运中心、江山里小区、联发雍榕华府等地空气同时进行了检测。该检测包含硫化氢、总悬浮颗粒物、氨气、臭气浓度等。接下来,管理中心将邀请第三方专家团队对检测报告各项数值、生活垃圾转运中心运行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估,以便提出解决方案,最终解决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