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红谷滩区人大代表

用好作风点燃为民服务热情

2022年08月08日09:5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毛主席为谢大娘开天窗,开出的天窗明又亮,这个共产党,就像是心中的红太阳。”瑞金的一首民歌背后的真实故事,激励着南昌市红谷滩区人大代表学习苏区干部好作风,点燃了他们为民服务的热情。

  盛夏时节,红谷滩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全区人大代表来到红都瑞金追根溯源,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汲取为民服务的力量。瑞金学习培训结束后,该区人大常委会立即安排部署,精心统筹谋划,经过充分酝酿、数易其稿,出台了《“传承红色基因 帮助身边‘谢大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随后召开会议,要求每位代表深入选区,到选民中去了解民情民意,帮助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方案下发后,全区人大系统迅速行动,将活动的相关精神传达给每一位人大代表。全区人大代表深入选区,扎扎实实解民忧、暖人心。由此,一场生动的履职为民实践活动在红谷滩大地铺展开来,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川流不息的大街小巷,在困难群众的家中……处处留下了他们的足迹。

  红角洲管理处岭北村村民程星星从小患小儿麻痹症,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全由父母、兄弟照顾。面对窘迫的境遇,程星星没有自暴自弃,自立自强,努力考上了大学,并顺利完成了学业。得知程星星的困难后,人大代表吴韶宸当即决定帮助这位身边的“谢大娘”,个人出资购买了一辆轮椅和防暑降温物品送到程星星家中,同时与残联、属地、企业取得联系,呼吁大家伸出援手,帮助程星星渡过难关。

  此次实践活动是一次跨越时空的红色基因传承,是红谷滩区人大代表争当“四个表率”的生动体现。该区人大常委会及广大代表将此次活动作为履职为民的新起点,初心如磐,砥砺前行,再次点燃为民服务的热情。(梁玉祥)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