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江西省首个线上慈善义诊项目启动

陈璋
2022年08月08日08:1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8月6日,“夕阳红”慈善健康云平台项目启动会在江西省人民医院举行。该项目是在省卫健委指导下,省慈善总会联合省老年医院开展的首个线上慈善义诊项目,旨在通过开展线上义诊、查房、健康讲座等方式,为广大因病、因残陷入困境的老年患者远程把脉问诊,让省内外优质医疗资源服务基层困难群众。

  据介绍,与传统的慈善义诊相比,慈善健康云平台具有高效、便捷、成本低的特点,既可以把省内外各大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通过云平台链接到基层,避免老人跨地区看病来回奔波,还可以通过云平台实现远程查房、健康讲座和业务培训,提升基层医院服务水平。

  “夕阳红”慈善健康云平台项目线上首诊活动邀请了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上海长征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上海市浦东医院、江西省人民医院等6家医院的27位专家参与,涉及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等10余个领域,为基层群众特别是因病、因残陷入困境的老年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11家试点医院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当地群众可通过医院项目热线、微信公众号报名申请,也可在当地村委会(社区居委会)、卫生院报名参与线上义诊。(记者陈璋)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