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宫西达也的绘本世界》开幕 集中呈现创作40周年作品

2022年08月09日08: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 (刘颖颖、实习生艾雨萌)8月4日,作为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艺术京城”板块“新展首发”重点活动,《宫西达也的绘本世界-创作40周年大展》正式开幕。这是日本绘本作家宫西达也在中国举办的首次大型个展,涵盖了其从1983年创作至今的57部绘本作品,通过沉浸式场景展出200余幅手稿及画作,带观众走进一个充满爱、善良、诙谐和力量的绘本世界。

  开幕式上,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规划发展处(产业促进处)二级调研员花小蒋表示,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作为本市促进文化消费的创新之举,自2013年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届,长期以来得到了社会各方的大力支持。宫西达也的作品传递“爱和善良”的美好理念,这次展览集中呈现了他创作40年来的主要代表作,对中国读者而言,是一次珍贵的交流机会。

  宫西达也的绘本以“霸王龙系列”最受欢迎,此次个展特别打造了一整片红果子树林来展示“霸王龙系列”作品。根据画作还原的一只长达2.5米的霸王龙环抱着可爱的“很好吃”温暖呈现。

  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策展人姚朔介绍,本次展览筹备历时半年,着重以作品探索“一个绘本艺术家的成长历程”。“顽皮的小达是怎么走上绘画道路的?他最擅长的体育运动是什么?孩子的心灵成长往往就在一瞬间,我们希望通过‘小达的故事’以及宫西达也先生的成长照片,带给读者和观众一些关于成长的思考。”

  据悉,作为本次展览战略合作伙伴,“凯叔讲故事”跨界推出“凯叔讲故事的声音剧场”,共提供了13首由凯叔演绎的霸王龙系列故事,观众可以现场扫描二维码,把故事带回家去听。小朋友手捧地板书《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可以跟随凯叔的声音一起走进宫西达也的绘本世界。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