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省开展“百日行动”打击整治涉电违法犯罪行为

2022年08月13日15:5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破坏盗窃电力设施等涉电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全省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和供用电安全,7月28日,江西省公安厅、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联合发出通知,开展“百日行动”,严厉打击整治涉电违法犯罪行为。

《通知》要求,各地要结合夏日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来开展。针对夏季治安形势特点和涉电领域突出问题,公安机关将持续开展电力企业、电力设施及周边地区的治安整治,及时制止侵害电力企业、电力用户合法权益的各种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破坏盗窃电力设施、恶意阻扰电力施工建设、窃电等涉电违法犯罪活动。

根据部署,在对近年来发生的破坏盗窃电力设施、窃电案件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分析基础上,公安机关将加大对恶意阻扰电力施工建设、侵害电力企业合法权益案件的侦破力度,快侦快破一批刑事、治安案件。着力清理积案、要案,破获一批破坏盗窃电力设施、窃电案件,清理整顿电力企业周边的废品收购点,彻底堵塞犯罪分子的销赃渠道。有效整治电力设施保护区内违章施工、违章堆积、违法植树、违法修建建筑物等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违法行为,加强对可能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违规作业行为查处,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各设区市电力警务中心、各县(区)电力警务室建设,落实重点要害部位“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强化电力企业的内部安全保卫工作。

《通知》要求,要深入调查摸排、集中打击整治。各地要在8月20日前,对破坏盗窃电力设施、窃电、因违章施工及违法植建损坏电力设施、恶意阻扰电力施工建设等涉电违法犯罪行为和各类线索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对近年来特别是2021年以来未破获的破坏盗窃电力设施、窃电案件进行逐一摸排梳理,建立台账,责任落实到人,实行销号制度。10月30日前,根据摸排情况,重点开展打击整治行动,严肃查处一批典型案例,有力震慑涉电违法犯罪行为。(汪林林、朱榆)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