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南昌:村在花里、人在景中 鲜花扮靓深山乡村

2022年08月08日09:1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鲜花扮靓南昌湾里深山处的乡村。  湾里管理局 供图
鲜花扮靓南昌湾里深山处的乡村。 湾里管理局 供图

人民网南昌8月8日电(时雨)花如蝴蝶影入飞,五彩斑斓掩翠微。盛夏时节,驱车行驶在江西省南昌市湾里的S417智慧公路公路梅岭太平段,一簇簇金黄色的百日草竞相绽放,一片连着一片。同时,红的、黄的、粉的各色草花绵延盛开,一眼望不到头,醉人的花海与沿线村庄相互映衬,营造出“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行”的美好景象。

据了解,目前,南昌市正在实施“两整治一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按照相关要求,湾里管理局大力开展农村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围绕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建设标准,江西加百列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在梅岭、太平、罗亭三镇区域内S417县道以及罗梅公路、太泮路等公路沿线实施了绿化美化工程。播种以硫华菊、波斯菊、百日草为主的花卉,播种面积约十余万平方米,总长度达43公里。

“我们根据路域的情况,以及各个节点的要求、不同的区域,配置了不同花卉的品种。”江西加百列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德水介绍,比如路线比较宽阔的地方,主要以硫华菊和百日草为主;靠阴的地方就种植波斯菊,有些是单一品种,有些是混合品种,错落有致,非常漂亮。

此外,为提升沿线景观色彩,播种时合理规划花种颜色品种,分色块(地段)地进行播种,极大提升了景观效果,达到播种一块、美化一地、靓丽一片目标。同时,公司还请了园林绿化的专家提前做好规划,指导精细化施工和后期管理养护。

如今,湾里路在绿中、花在树下、村在花里、人在景中的美丽景象已然呈现,一路鲜花一路美景的美丽公路和美丽乡村生态花带正在形成。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