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宁都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2022年08月15日08:0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宁都县纪委监委开展审调业务人才案件质量评查活动,不断夯实审查调查工作基础,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审调业务能力水平。在此过程中,该县纪委监委紧锣密鼓进行“技能练兵”,做实做细“学”的文章,推进干部学习“练兵备战”,全方位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深入推进业务人才一体化培养工作,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

  强调全员系统学,助力干部综合提升。宁都县纪委监委以“能力提升”为主线,综合运用专题培训班、对抗演练、组织旁听庭审、流动现场会等方式,强化政治建设、纪法学习、技能培训;针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纪法业务不熟悉、监督手段不足、发现问题能力不强等问题,定制个性化的培训内容,并采取室组地方式进行精准化培训。

  片区化分类练,助力干部一专多能。该县纪委监委注重系统培训与片区分类演练相结合,在全县分片区组织开展审理类、审查调查类、综合文稿类等个性化研讨会,结合实际工作和查办案件进行交叉互评,既一针见血指出问题、研讨解决办法,也分享方法经验、交流心得感悟。

  实战化一线干,助力干部成长成才。跟班学习结束后,该县对跟班学习、跟案锻炼人员进行量化考核,并将量化考核结果同时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参考依据;对表现优良,能力素质较好的学员将其升格为骨干,投入实战前沿一线,参与县纪委监委留置案件和重点案件办理,并推荐到省、市纪委监委参与专案锻炼,进一步提升技能水平,淬炼过硬本领,助力干部成长成才。(陈育文 甘士莲)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