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吉安文艺学校参加第八届江西艺术节决赛并获奖

2022年08月15日16:0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8月2日,第八届江西艺术节决赛在南昌启动。8月13日和14日,吉安文艺学校师生参加了本届艺术节舞蹈组和器乐组决赛。最终,该校选送的舞蹈节目《红盐》荣获二等奖,器乐节目《f小调幻想曲D.940》获得优秀奖。

艺校师生艺术节表演现场照。刘筠摄

江西艺术节每三年举办一次,是江西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综合性艺术盛会。来自全省各地的文艺团体英才汇集于此,带着精美的节目同台竞技。作为江西省最盛大的艺术赛事,艺术节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就吸引江西艺术界的目光。各地艺术团体纷纷踊跃参赛,为大赛提供了诸多丰富多彩、形式风格各异的高水平艺术作品,营造了江西艺术百花齐放、争奇斗艳的良好氛围。

为做好此次参赛工作,该校领导高度重视,自接到活动通知之后便安排开展筹备工作。排练期间,该校领导多次亲临排练现在指导、关心排练进展情况。参赛师生更是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重重困难,主动放弃端午节、暑假等休息时间,满怀热情,精心编排参赛作品,一遍一遍对参演节目进行打磨。从创排到决赛历时4个月,该校舞蹈和器乐节目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最终双双获奖。

艺校师生艺术节表演现场照。刘筠摄

参加全省高水平艺术赛事,不仅提升了该校师生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展现了该校师生拼搏的精神和昂扬面貌,更极大鼓舞了该校师生艺术创作的热情。全校上下必将以此次活动为基础,继续加大艺术创作的步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将学校建设成为高质量艺术学校而继续努力。(黄桂连)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