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牌楼村抗旱记

2022年08月16日08:1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今天是第五天引水灌溉,晚稻的长势不错,感谢廖书记带领我们抗旱。”8月12日,在樟树市洲上乡牌楼村,清凉的河水流入稻田,村民廖思球的眸子里满是希望。

  7月以来,持续高温少雨天气让樟树市旱情蔓延。洲上乡牌楼村100余亩晚稻田干涸开裂,农户心急如焚。“必须另想办法,不能坐等下雨!”8月6日,村党支部书记廖金根召集在家的党员、村民小组长开会,商议对策,采取措施抗旱保苗。

  牌楼村立即筹集资金3000余元,用于购买抽水设备和水管,引水灌溉农田。抽水设备很快采购到位,村民们抗旱热情高涨,纷纷拿起锄头来到田间地头并肩抗旱。清理杂草、疏浚水渠、连接水管……看着清水流向干涸的稻田,村民们愁眉舒展。连续5天,廖金根每天早上4点半起床,带领村“两委”干部和群众来到田间引水灌溉。

  “有党员带头,干部为群众着想,我们有信心战胜旱情。”村民周永东说。战高温、抗干旱,全村干部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100余亩受灾稻田全部得到灌溉。(杨 阳 记者 邹海斌)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