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兴国县梅窖镇:乡贤捐资育桃李

2022年08月21日12:1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希望你们做一个自强不息的人,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把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感恩社会的强大动力,肩负起时代的重任,为家乡争光添彩。”近日,赣州市兴国县梅窖镇举办“乡贤联谊会优秀学子表彰大会”,该镇乡贤联谊会会长曾宪银先生致辞中寄语获奖学子。

“乡贤联谊会优秀学子表彰大会”是由兴国县梅窖镇党委、政府联合梅窖乡贤联谊会组织的奖优促教活动,本次活动为2名博士生、27名研究生、84名考取一本以上大学生以及全镇排名前五的中小学毕业生共计130余名优秀学子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金。

据了解,梅窖乡贤联谊会成立于2018年,是由兴国县梅窖镇在外乡贤自发组织成立的公益性社会组织,现已发展会员126人。四年来,该会围绕“助学兴教、尊老敬贤、扶危济困、回报桑梓”的宗旨,表彰梅窖籍优秀学子286人,发放优秀教师奖学与奖教45万余元,同时每年都在重大节日期间组织开展孤寡老人及“百岁老人”慰问活动。

浓浓桑梓情,拳拳赤子心。梅窖乡贤在社会治理、公益慈善、乡风引领等方面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未来,梅窖镇将继续传承乡贤文化,弘扬乡贤精神,做到借乡贤势、汇乡贤力、聚乡贤智,鼓励更多能人加入到乡贤会这个有温度、有活力的组织中,让善行继续传承,让爱心持续接力。(陈晓光、谢中涛、曾爱琴)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