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新干:“干部夜校”帮群众排忧解难

2022年08月22日08:1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你放心,我们一定帮你解决黄瓜销售难这个问题。”日前,新干县麦 镇隋岗村党支部在“干部夜校”志愿服务走访中,了解到蔬菜种植户杨龙孙种植的18亩黄瓜滞销严重。村党支部书记李冬兰立即联系县城一家大型超市和农贸市场批发商,帮助杨龙孙销售黄瓜3000多斤。

  为让乡镇干部安心“住读”,从今年3月起,新干县在全县乡镇街道举办“干部夜校”,在打造干部学习理论、交流经验、提升技能“晚间课堂”的同时,组织干部利用晚上深入群众家中,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开展零距离志愿服务行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并积极倾听村组村民呼声,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截至目前,该县已涌现出麦 “身边夜讲堂”、荷浦“荷夜讲堂”、界埠“夜间微课堂”、三湖“晚间700”等一批结合实际、独具地域特色的“夜课堂”。通过“干部夜校”开展志愿服务101次,参与干部3031人次,化解矛盾纠纷109起,解决各类难题165件。(记者李歆 通讯员罗小群)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