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教育

江西崇仁:大学生返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22年08月22日11:2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崇仁县举行“才子归巢·职选抚州”2022年暑期崇仁籍学子返乡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为本次返乡实践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据悉,这是该县第二年组织返乡实践活动,共组织了70余名返乡学子深入机关、社区、企业开展实践,让他们在政务、企业、基层等不同岗位感受家乡发展脉搏,传承家乡红色基因。在60多天的时间里,该县通过组织一场县情培训班、一场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场“我是人才政策主讲人”抖音短视频创作大赛、一次“青春著华章”主题征文、撰写一篇助推崇仁发展微调研报告、我为群众办一件实事等系列活动,让实践学子深刻感受家乡、认识家乡,引导他们切实增强服务家乡的深厚情怀,当好家乡政策的宣传员、家乡发展的创造者、家乡百姓的知心人,为崇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积蓄青年力量。

据了解,本次总结表彰大会还举行了崇仁籍学子联谊会授牌仪式,为崇仁籍在外优秀学子搭建起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服务平台,引导激励更多有志于学成归来建设家乡的优秀青年返乡创新创业。

学子纷纷表示,虽然本次返乡实践之旅已接近尾声,但这并不是结束,而是另一场青春旅途的开始。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待学成归来,必将为家乡建设画卷添上一抹鲜艳的色彩。(李敬、陈雨雯)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