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广昌:“三个聚焦”让理想信念教育“活起来”

2022年08月23日10:5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广昌县委组织部着力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深入组织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嵌入日常生活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改变理想信念教育被动听会、读报的单一形式,打造看得见、摸得着、参与度高的具体活动,取得了良好实效。

聚焦建强组织筑堡垒,不断增强理想信念教育的针对性。该县紧紧围绕党性教育,积极探索主题党日的多样性和实效性,丰富党日活动载体。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全县520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先进模范人物,纷纷结合自身经历和身边故事讲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强化使命担当、树牢理想信念。同时,充分发挥本地红色资源优势,常态化组织全县党员深入井冈山干部学院高虎脑现场教学点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革命历史,赓续精神血脉,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聚焦为民服务办实事,不断增强理想信念教育的实效性。该县以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常态化组织全县党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党组织办实事清单,党员干部清单,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短板弱项,畅通面对面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渠道,尽心竭力为群众谋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同时,持续推进党员社区报到、“五必到五必访”等工作,组织全县党员干部深入村(社区)开展政策宣讲、环境卫生整治、困难群众帮扶等群众有需要、有需求、党员能做到的各类服务活动。今年以来,累计帮助群众解决急难问题630余件。

聚焦服务中心作贡献,不断增强理想信念教育的主动性。该县以“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为抓手,创新设立党员责任区、示范岗等676个,推行设岗定责、承诺践诺,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广大党员在本职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冯肇敏)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