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人防

于都县住建局(人防办)定点帮扶村扎实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

2022年08月23日10:2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增强村民、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于都县住建局(人防办)定点帮扶村银坑镇松山村利用上门入户、微信群、喇叭、广播、横幅等多种形式宣传,扎实有效地开展防溺水教育活动。

松山村始终把村民、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积极采取有效预防措施,组织人员对山塘、水库、沟渠等重点水域展开全面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进行即刻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此外,松山村成立以支部书记为组长、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党员、组长、妇女组长为成员的巡逻小组,不定期地对各区域进行巡逻和监管,禁止人员到危险水域,并在各水域醒目位置放置救生圈、救生绳、救生杆、设立防溺水警示牌,时刻提醒村民及学生注意安全。

截至目前,松山村共悬挂防溺水安全横幅8条,设置防溺水安全警示牌15块,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300余份,在各自然村形成了防溺水的浓厚氛围,提高了村民、学生的防溺水意识。

下一步,松山村将继续加大防溺水宣传教育力度,持续加强对危险水域的巡查,及时消除隐患,保障村民学生安全,筑牢暑期防溺水安全工作“防火墙”。(张福生)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