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南丰:发展花卉苗木产业 实现生态和经济“双赢”

2022年08月24日11:3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南丰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引导农户发展花卉苗木等产业,切实盘活土地、林地资源,助推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双赢”。

近日,在傅坊乡石咀村,村民邱建平正在自家的花卉苗木基地里进行除草施肥。前几年,邱建平的桔园由于效益低下,导致失管荒废。经过多方了解,他选择发展花卉苗木产业,随即将30亩桔园全部换种成樱花树,把荒山重新盘活了起来,目前他的苗木基地已种植樱花树1200棵。

“我们本地气候、土壤适应种樱花树,今年是种植的第三年,再过五到六年,就可以出售,预计整个基地总产值可以达到200多万元。”傅坊乡石咀村村民邱建平说。

同样选择发展花卉苗木产业的还有傅坊乡董溪村村民黄叶富。他在太和镇流转了70亩山地,种植红枫、海棠、桂花等10多个树种,且基本采用容器培育,使基地花卉苗木在出圃、运输、造林过程中,根系得到保护,保障了成活率,并实现四季种植。目前基地可上市花卉苗木达200多棵,主要销往本地及福建等地,今年销售额预计可突破80万元。

近年来,南丰县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进程中,积极引导农民转变固有思维模式,探索发展花卉苗木等经济效益好、生态效益高的农业产业,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途径。同时,强化农技指导,帮助当地农户科学种植、规范管理,提升花卉苗木质量,助力花卉苗木产业成为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劳动就业的又一富民产业。(彭琛)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