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国网德兴市供电公司:首条10kV配网带电合环倒负荷成功实施

2022年08月25日16:2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我已到达龙李线#112杆路田D11开关处待令”......8月24日凌晨4时40分许,一条条汇报汇集到国网德兴市供电公司调度控制室,调控分中心大厅灯火通明,所有人员紧张而忙碌着。4时50分,随着当值调控员张津华合上10kV龙李线#112杆路田D11开关指令、断开李宅配电站#1主变901开关的指令下达,标志着德兴公司首条10kV配网带电合环倒负荷工作取得成功,为今后推进德兴配网带电合环工作奠定基础。

“这次工作的成功对德兴配网来说意义重大,从此,李宅供电区域不停电倒负荷工作将从理论可行转为实际应用,在用户零感知的情况下实现了负荷切换,进一步提高了供电可靠性,提升了优质服务工作。”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10kV龙李线合、解环工作整个过程历时5分钟,操作过程中开关、线路等设备未出现异常情况,保护装置未发生误动作情况。以往进行10kV龙李线负荷倒换转移时,通常都采用“冷操作”方式,即先将线路停电,然后再转移到接带的线路上,停电一次就给优质服务工作带来压力。而带电合环倒负荷技术的运用,彻底消除了断电和通电之间的短时停电,实现了供电可靠性和优质服务的双赢。

为做好本次10kV配网合环倒负荷工作,公司多部门协同配合,严把电网安全关,分步骤、分阶段开展项目实施全过程安全管控,细致严谨地做好前期合环调研、电源核相、制定操作预案、事故预想等方面的工作,认真分析可能存在的危险点和安全隐患,确保人身安全,把操作可能带来的安全风险降到最低。(罗良根)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