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易炼红主持

2022年08月24日08:1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8月23日,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大助企纾困力度,促进消费复苏回补,加快建设创新江西,全力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要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全面提升城市服务能力水平,深入实施城市功能与品质再提升行动,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养老和托育服务,健全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加快建设一流人居环境。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大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激励全省上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抗旱救灾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当前我省旱情的严峻性,立足防大旱、抗久旱,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尽可能把困难问题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坚决打好打赢抗旱救灾这场硬仗。要落细落实抗旱救灾各项措施,强化旱情监测、预报预警和联合会商,完善全链条旱情防控,加强抗旱水源统一调度管理,优化配置城乡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多措并举节约用水,全力保饮水、保灌溉、保生产。对已经发生严重旱情的地方,要抓紧组织改种补种和抗旱秋播,全力将旱灾损失降到最低。要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加强督导督查,统筹抓好高温季节森林防灭火、防暑降温等安全生产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动广大干部群众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扎实做好抗旱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重要贺信精神,以省部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为契机,加快构建具有江西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技能和人才支撑。要持续加强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充分发挥我省职业教育优势,互学互鉴、共建共享,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能人才,为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贡献江西力量。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组织各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听取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江西作为红土圣地、党管武装的发源地,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把牢方向管武装,聚力备战建武装,改革创新兴武装,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下一步,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全力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聚焦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党管武装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加紧做好军事斗争和国防动员准备,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全力推动全省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魏星)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