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安福洞渊阁文旅街区:改造后实现“四生”融合

2022年08月25日19:3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安福8月25日电(时雨)24日,“网络名人福地吉安行”一行走进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洞渊阁文旅街区。该街区经过改造后实现生态、生活、生意、生动的“四生”融合,已成为外来游客和本地市民的旅游网红打卡地、休闲购物好去处。

据悉,原来的洞渊阁片区遍布违建危房、菜园围墙,尤其是护城河曾是老百姓眼中的“臭水沟”,通过地面22550平米的重点拆改和水域清淤、截污纳管、引入活水、绿化美化等生态治理,洞渊阁绿岸再现、护城河清波再起,变身为群众称赞不绝的“幸福河”。

安福县鼓励机关单位、安防、充电桩企业投入资金,推动加装电梯、配套物业、社区服务、建停车场等措施,新建2万平米休憩健身和社区交往空间,以及2.3公里游憩廊道,大大改善了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城区居民参加老旧小区改造的热情高涨。

为做旺人气,按统一街区风格、尊重历史文脉方式,安福县对街区进行立面改造、业态重塑。新建1200平米、改造1300平米商业店面,集“餐、茶、曲艺、文创产品”四大业态融的文旅街区,已成为安福最具烟火气息的夜市和集市。

此外,在保留原有建筑风格的基础上,通过对独具安福本土特色的洞渊阁和王造时旧居运用古建的修复、文物的活化和科技的手段,打造了安福古城记忆馆和王造时生平事迹馆,生动地再现安福文明古县的历史记忆。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