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有回音丨偏远村庄出行难 江西金溪:结合网友意见优化乡镇公交

毛思远
2022年08月28日08:36 |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小字号

“我家住鹰潭206国道附近,每次回家乘坐公交车,下车都靠喊,有时候师傅没听到,就会坐过站,而且沿途站点既没有停车亭,也没有公交站牌。建议和大城市一样,公交车在沿途固定站点停车,方便乘客出行。”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出行难问题。“公交班次是否能安排多一点,时常因为车满员无法上车,最后只能打车出行!”

“206国道旁边有很多村庄,都不通公交,每次他们都要走很远的路才可以坐车!希望偏远村庄可以通公交车。”网友在留言中说道。【留言链接】

收到网友留言后,金溪县委民声通道工作室第一时间指派专人赴实地调查核实。

据了解,目前,金溪县城乡公交站点及候车亭建设还在逐步规划当中。第一批20个候车亭建设项目已完成招标,即将开工建设。该县将充分结合广大群众意见,做好候车亭选址及建设工作。目前,由于金溪往鹰潭方向206国道沿线周村庄较多,为方便广大群众乘车,公交停靠采取即招即停的方式,待各公交站点或候车亭建成后,将规范公交车辆的停靠行为,以方便老百姓乘车。

就网友反映希望增加公交班次问题,该县工作人员与金溪长运公司进行了详细了解。目前,该县城乡公交在206国道行驶的金溪至黄通、对桥、陆坊石岗等班次每日往返38趟次,金溪至鹰潭城际公交每日往返运行40个班次。广大群众可关注微信公众号“赣悦行”查询,以便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目前,该县正会同县长运公司对城乡公交线路进行再次优化,优化时将充分结合广大群众的反馈意见。

针对公交未通至各村,大部分村民出行需步行较远才能乘车问题。该县在回复中称,2019年4月开始,金溪县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逐步对城乡公交进行改造升级,全县各行政村均已开通公交。但尚有部分自然村由于道路较窄等原因,达不到公交车通行条件。下一步,该县将持续加大县、乡道路升级改造力度,加快城乡公交布局,为广大群众营造更好的出行环境。

回复截图。

回复截图。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