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2022中国(赣州)永磁电机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开幕

任珠峰出席并讲话

2022年08月28日07:0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8月27日上午,2022中国(赣州)永磁电机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赣州市赣县区开幕。省委常委、副省长任珠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科学院院士都有为、沈保根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任珠峰指出,近年来,江西稀土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尤其是赣州市围绕稀土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着力补齐技术短板、拉长产业链,大力发展高性能稀土永磁电机产业,建设了“中国稀金谷”永磁电机产业园,重点布局稀土永磁电机及配套的研发和制造项目,在新能源汽车、机器人、电子信息、传统工业等领域的驱动电机、伺服电机、微特电机、通用电机生产制造已具备一定基础。

  任珠峰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全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地和世界级有色金属产业基地”目标任务,进一步抢抓机遇,以改革释放活力,以创新实现倍增,以绿色生态引领发展,切实增强我省稀土新材料及应用产业的内生动力,推动江西稀土永磁电机产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他真诚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江西稀土永磁电机产业的发展,在技术、人才、项目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江西将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让大家在江西、在赣州工作创业发展放心、安心、舒心、称心。

  开幕式后,任珠峰为稀土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和超高温金属新材料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揭牌。大会还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项目7个,签约总投资金额达156.5亿元。 (记者刘佳惠子)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