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华东交通大学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开幕

2022年08月30日17:0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8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华东交通大学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柳和生代表东交通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做新时代的铁人铁军 奋力建设行业标杆、区域领先、国内一流、全球知名的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回顾;深刻把握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举措;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四个部分。

报告指出,学校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干部师生,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育人成效显著增强,人才队伍快速壮大,创新实力大幅跃升,开放办学纵深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校园建设优化升级,社会声誉节节攀升。

报告指出,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必须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必须始终坚持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始终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师生为中心、把师生放心中。

报告指出,学校发展进入爬坡过坎、负重前行的关键期,只要主动顺应新形势、清醒认识新挑战、充分把握新机遇,乘势而起、迎难而上、见机而行,必能迎来发展大提速、大跨越。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求突围,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服务“六个江西”建设,不断加大改革创新、提升内涵建设、强化特色发展、厚植民生福祉,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争做“铁心铸忠诚、铁血报家国、铁肩担使命、铁手创大业”的新时代铁人铁军,奋力建设行业标杆、区域领先、国内一流、全球知名的特色高水平大学。要实现目标任务,必须做到站位要高、本位要强、方位要明、定位要准、到位要实、进位要快,必须采取“七大行动”:

要以新举措落实立德树人大成效。紧紧扭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构建良好育人生态,推动红色基因传承走在前列、创新人才培养取得突破、教育教学改革深度推进,助力学生学业成才、精神成人。

要以新赛道领跑竞进一流大突破。深入实施学科建设加速提质行动,优化学科布局,深耕学科特区,崛起学科高峰,精心加固底板、精妙拉长长板、精准补齐短板,加快突破天花板、打造突围新样板,打赢特色优势学科建设“持久战”、国家一流学科建设“突围战”、新增设博士点“攻坚战”,推动学科建设水平整体跃升。

要以新动力赋能服务社会大贡献。铁心对标国家重大战略,贴心服务江西发展需求,激发科研内生潜力,释放科技创新活力,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学校科研竞争力、自主创新力和社会贡献力,建好大平台、凝聚大团队、承接大项目、培育大成果、实现大转化、创造大效益。

要以新战略实现人才强校大跨越。坚持党管人才,加强人才工作前瞻性思考、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系统性保障,用事业凝聚人才、用实践造就人才、用机制激励人才、用环境吸引人才,坚持人才引育并举,完善人才管理体制,提升人才服务水平,盘活人才存量、扩大人才增量、做大人才总量、提升人才质量,切实把人才“第一资源”转化为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

要以新气象推动校园文化大发展。要打造“红”为特色、“铁”为特质、“和”为特征的校园文化,自觉弘扬“信念坚定、目标明确,不畏艰险、敢为先驱,动力强劲、勇往直前”的“火车头”精神,塑造“铁心铸忠诚、铁血报家国、铁肩担使命、铁手创大业”的“新铁军”形象,全面构筑以红色基因铸就铁血特质、以铁血特质彰显红色基因的精神家园,着力建设景色华丽多彩、人文交相辉映的幸福校园。

要以新理念构建开放办学大格局。以开放办学助力高质量发展,坚定开放决心、拓宽开放渠道、深化开放合作、增强开放效能,提升开放格局,拓展开放合作空间,赢得校友铁杆铁心,提高国际办学水平。

要以新方法推进治校能力大提升。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系统推进体制和机制改革、体系和要素融合、制度和标准建设,完善办学治校的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全面增强服务意识,全面实施综合考核,不断推动制度优势与治理效能协同提升。

报告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抓党建就是抓生产力”的理念,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实施“火车头”党建提升工程为牵引,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以一流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须奋进昂扬。报告强调,全校上下要踔厉奋发作示范、笃行不怠勇争先,努力干出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奋力建设行业标杆、区域领先、国内一流、全球知名的特色高水平大学。(陈君)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