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江西广昌:“四心”活动铸就过硬模范机关

2022年08月31日08:1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江西省抚州市广昌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坚持推进“四心”活动,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围绕中心、建强队伍,服务群众,以机关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推动组织工作出成绩、出亮点、出品牌。

涵养初心,锤炼政治品格。理论滋养初心,思想引领使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作表率,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等制度,坚持常委部长带头讲党课,积极开展系列红色教育活动,着力锻造党性最强的部门。通过组织开展学习交流研讨会,撰写心得体会文章,使支部党员找出了党性的标准和差距,更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

聚焦“中心”,创造一流业绩。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组织部机关党建就跟进到哪里。在疫情防控一线,组织部党支部先后选派25名党员到小区值守、上户排查。同时第一时间深入开展“战‘疫’先锋”行动,号召全县广大党员争当“七个先锋”、作好“七个表率”,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一线,选派优秀支部党员全脱产驻村,党员全覆盖联系贫困户,修路治水兴产业、走访慰问解难题,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挂点村脱贫致富。同时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在全市率先出台《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激励办法》,2021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年度考核位列全市第三。

锻造匠心,践行优良作风。结合“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强化“零失误、零差错、零延误”的“三零”工作理念,发扬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不让党员干部人才在我这里受冷遇,不让工作事项在我这里延误,不让工作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组织部门形象因我而受损。”这是部机关党员的集体承诺。“组工干部调研月”“党员志愿者在行动”“在职党员进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让机关党员深入基层“接地气”,听民声聚民智、解民忧暖民心。去年以来,共走访党员群众1200余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80余个。

常存戒心,永葆组工本色。打铁必须自身硬。近年来,组织部党支部始终把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警示教育作为必修课,定期组织党员走进廉政教育基地。从开展守纪承诺到排查防范廉政风险,从阳光部务制度到开门评议制度,一项项“软要求”转换成一道道“硬屏障”,用制度保证组织部门风清气正,尤其是把集中换届作为检验公道正派的试金石,严肃了纪律,弘扬了正气,赢得了满意。(危小娟、吴娟)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