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长篇小说《近水胡家》举行新书发布会

2022年09月01日19:4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9月1日电(记者秦海峰)江西省作协“风起赣鄱”原创长篇小说重点扶持作品《近水胡家》9月1日举行新书发布会。

《近水胡家》由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出版,该书写一个山村女人跌宕起伏的命运遭际,从中映现出半个多世纪,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乡村社会发生的巨大改变。三十余万字作品,既有对传统人伦的书写,也有对现代化进程的映现与反思,历史感与现实感兼具,众多人物刻画丰满,爱恨情仇交织其中,是一部有鲜明地理文化背景的小说,文中的对话使用的是地方方言,它通过兰家凤这个女人艰苦卓绝、大起大落的一生,串起了江西省近五十年的历史变迁和发展,堪称一部反映赣地近半世纪巨大变迁的厚重作品。

“通过故事人物再现当年的艰苦奋斗、真实生活以及与现代生活的前后对比,让人们看到现代生活的巨大变化与来之不易,这就是这部小说记录的意义。”《近水胡家》作者、著名作家朱仁凤表示。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