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扎实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

庄兆林在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研讨班作辅导报告

2022年08月26日08:0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8月25日,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以“树牢底线思维 发扬斗争精神 扎实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为题,在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研讨班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庄兆林强调,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牢牢把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是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的必然要求,是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必然要求,是筑牢共同思想基础、凝聚磅礴奋进力量的必然要求,是弘扬主流价值、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必然要求,是把握国际话语权、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庄兆林指出,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高校党委书记、校长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要扎实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立心铸魂,深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立破并举,加强阵地建设管理;坚持立德树人,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坚持立根固本,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坚决筑牢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朱嘉明)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