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人民日报看江西

深山里的教师夫妻——

扎根山乡 点亮梦想

本报记者 杨颜菲
2022年09月10日06: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李建珍(右)和李志刚在下班回家路上。李桂东摄

  李建珍(右三)、李志刚(左一)在办公室辅导学生。李桂东摄

  罗霄山脉中段,山中云深处,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长丰学校,李志刚、李建珍夫妇已在这儿教了30多年书。两人在学校相识相知,进而组建家庭。过去学校只有破旧的小房子,路也坑坑洼洼。山路崎岖,学生深夜生病,他们连夜背着学生到乡里卫生院;有时候,他们也会看到厨房里摆着许多孩子们挖来的春笋和野蕨菜。“我们并没有做什么了不起的事,只是尽了作为老师的本分。”两位李老师说。

  随着教学条件的改善,如今学校有干净整洁的操场、崭新的教学楼。像李志刚和李建珍这样的教师夫妻,学校目前还有5对。2017年,学校的夫妻教师集体获评“芦溪县第四届道德模范奖”。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10日   第 05 版)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