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礼赞教师节 浓浓师生情

人民网记者秦海峰
2022年09月11日09:2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制作节日贺卡、举行开笔礼、召开表彰大会……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江西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培养学生养成尊敬师长的好习惯。

9月9日,南昌市朝阳小学以“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你”为主题,通过制作节日贺卡和向日葵手工作品等活动,引导学生常怀感恩之心,不忘老师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当天早晨,朝阳娃们个个笑靥如花,一来到学校,就捧着亲手制作的精美贺卡,送给自己敬爱的老师。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贺卡上那些稚嫩的话语,承载着孩子们对老师的深厚情谊和真挚祝福。

劳动教育课上,朝阳娃们热火朝天地用卡纸制作向日葵花。孩子们用心涂画,精心剪裁,细心粘贴,一双双巧手下诞生出了一朵朵美丽的向日葵。

“朝小教师将续赓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争做四有好教师,为培育新时代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近日,湖口县第四小学举行了以“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各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感人至深的主题队会,班主任教师分别从教师节的由来到历代名人尊师、爱师的故事中教育学生如何做到深爱自己的老师,为辛勤的老师们送上了一份真挚的祝福。

“开笔礼”是我国古代的一种启蒙学习仪式,通过仪式让新生在活动中寓教于乐,教导孩子们珍惜读书机会,激励孩子们勤奋学习,同时弘扬我国优良的传统文化。9月9日上午,南丰县太和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生开笔礼活动。

“正衣冠”“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开笔做人”“鞠躬拜师”……通过一系列庄重的仪式,寄寓让孩子们勤学习、懂礼仪,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在最后的“鞠躬拜师”环节,现场全体老师排成一排站到台前,全体同学起立,面对老师三鞠躬拜谢师恩,全体老师则鞠躬回礼。

近日,萍乡市安源区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和文艺汇报演出活动。

活动现场,婉转悠扬的琴声引人入胜,动感绚丽的灯光秀震撼人心。各校师生节目轮番上演,其中情景舞蹈活灵活现地演绎了安源老师的忠诚、勇敢与担当,令观众惊叹连连。

唱响青春之歌,不负美好时代。9月8日,抚州市资溪一中将开学典礼和教师节表彰大会结合起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注目,庄严行礼。

近年来,该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教学质量显著提升,中高考取得优异成绩,部分优秀教师斩获多项省市奖项。

该校党总支书记徐新仁向表示,希望新入职的教师和初一、高一年级的新生以及全校其他教师和同学们,把学习当作一件快乐的事,在低谷时永不放弃,勇于造梦和追梦,敢于担当和奉献,养成“感恩、善良、责任、大气”的核心人品,坚定内心,砥砺前行。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