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中医药大学获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2022年09月12日10:4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通知,江西中医药大学获批为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这是继获评“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教育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中国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全国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后,该校创新创业工作荣获的又一个国家级殊荣。

近年来,江西中医药大学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不断完善产学研结合培养实践型创新型创业型人才模式,形成了“一个目标、两项融合、三方协同”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思路,着力建设了管理、教育、实践、帮扶“四位一体”式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实践,培养了一大批创新创业人才,涌现出一批创新创业典型,成效显著。

江西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教育改革成果先后被收入《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系列报告》等。“大学生创新创业教学改革与实践”获2017年江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18年,“基于Zspace共建医疗康复实训VR重点实验室”项目,被教育部立项为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四位一体'式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模式”获2018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案例。

江西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支持在校大学生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支持毕业生创业就业,以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实现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校建设了21门创新创业教育“金课”课程;立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365项、省级490项、校级1223项;每年举办“创业讲堂”“创客俱乐部”“项目路演”“互联网+集训营” “小总裁实验班”“电商创业实验班”等讲座、培训活动100余场;双创教育覆盖100%的学生。组织学生参加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获得国家级金奖2项、银奖3项、铜奖19项。学校建设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累计入驻孵化项目83个、获评为江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江西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该校将以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快创新团队的培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发挥实践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服务地方和行业区域高质量发展。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