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手写中秋家书 南昌工学院学生创意过佳节

2022年09月12日15:5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南昌工学院大一新生们通过手写“家书”信件活动,一笔一划写下自己对家乡的思念、对亲人的美好祝福。该校还免费为新生们打卡拍摄校园景区的照片,冲洗照片并用快递的形式寄出,这是该校团学新媒体为大一新生们准备的中秋活动。

看到学校在组织这个活动,2022级的丁善雨就立刻来参加了,她坦言,自己一直很喜欢这类活动,每次遇到手写信件、心愿墙之类的都会积极去写。“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可以让不能够回家的我们寄托自己的思念。”

2022级的张瑞表示,这是第一次未在家过中秋节,自己在家书中表达了对家乡辽宁铁岭的想念:虽然未能回家,但是和同学们在一起度过的中秋节也让自己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从福建莆田来到江西南昌,跨越600多公里,各种习惯和风俗的不同让他格外想家,将一笔一画写好的家书折叠起来交给老师后,林伟鹏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手写家书,自己不习惯于当面向家人表达感情,很多话都难以说出口。但有时不说并不代表不想,独自在外过节思乡之情更加强烈。他觉得,手写的话语不仅比屏幕上冷冰冰的文字更有温度和意义,也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学校举办这个活动让我感觉到很温暖,静下来认真写着想对爸妈说的话,感激学校提供了一次同家人们交流“心里话”的机会。也充分缓解了我的思乡之情,这封家书可以很好地传递我的爱与思念。”林伟鹏说。           

一封封家书,承载的不仅是学生对家人的感恩与思念,也展现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一张张景区校园打卡照,承载着校园文化魅力,传播着“忠信笃行,自强不息”的大学精神。据介绍,该校每年都会开展感恩教育,后期也将通过新媒体平台展示部分家书,拉近学生与家长的距离。(夏育盛)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