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深耕绿色金融 守护绿水青山

2022年09月12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始终把绿色金融作为业务发展的重要方向,坚持做绿色金融的引领者,不断探索绿色金融发展模式,全力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发展,守护红色井冈绿水青山。

该支行主动策应当地政府提出的“培育绿色农业,发展绿色工业,升级绿色服务业”的战略,不断丰富信贷产品,持续提高信贷服务水平,加大绿色信贷领域投放力度,推出一系列务实举措:一是开展信用村体系建设,全面推进整村授信工作,开辟出既改善农村信用环境又缓解农民融资难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同时积极推广“小微易贷”“极速贷”“网贷通”“E捷贷”等线上产品,实现贷款申请、发放、支用的全流程线上办理;二是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质效。该支行主动对接绿色产业及相关领域资金需求,在制度合规的基础上,适当降低绿色经营主体贷款门槛,简化贷款手续、开通绿色服务通道,提供优先、优惠、高效的信贷服务;三是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充分发挥支农支小主力军作用,支持生态农业种植、生态保护和生态修复等项目发展;加大对节能环保、绿色产业、农田水利、林业资源保护等节能减排和低碳环保领域信贷资金投放,据悉,该支行先后向“井冈芦笋”“井冈黄桃”“井冈猕猴桃”等绿色有机农业企业、井冈山新盛农产品有限公司、大坝里水电站等绿色领域企业累计发放绿色贷款约2.5亿元。

下一步,该支行将继续发挥国有大行担当,深入贯彻落实“绿色金融”理念,不断加大产品和服务创新力度,以实际行动助力红色井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徐海龙)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