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樟树:中医馆“下乡” 保障村民健康

2022年09月28日08:2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在樟树市永泰镇卫生院中医馆内,中医师正通过艾灸为村民治病。 人民网 时雨摄
在樟树市永泰镇卫生院中医馆内,中医师正通过艾灸为村民治病。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樟树9月28日电(时雨)日前,在江西省樟树市永泰镇卫生院中医馆内,中医师正在给前来就诊的村民针灸治疗腰部疾患。

近年来,樟树市着力打造现代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链并将这条产业链向基层医疗机构延伸,目前,樟树市90.5%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已完成中医综合服务区建设。同时,樟树市全力搭建中医人才梯队,引进中医药特色人才,鼓励、支持中医师扎根基层为村民健康服务。

在村民就医方面,樟树市在新农合等政策性措施上,通过提高报销比例,鼓励村民积极采取中医药治疗疾病,以优惠的政策措施吸引患者,不仅增加医院收入,还促进中医药事业在基层医疗机构快速发展。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