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同心共筑中国梦 团结奋斗向未来

吴忠琼等在南昌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2022年10月17日08:0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吴忠琼、黄喜忠、罗小云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等四套班子领导在南昌收听收看开幕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大家一致认为,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非凡十年,非凡成就。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必将激励中华儿女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气势恢宏,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做好下一步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镌刻新的荣光。

  展望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要狠抓贯彻落实,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紧密联系江西实际,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在全面建设“六个江西”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以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下最大的功夫,求最好的效果,凝心聚力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 (本报记者)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