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在状态干到位抓关键 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红线

梁桂主持召开调度安全生产抗旱救灾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2022年10月10日08:0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0月9日上午,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专题调度安全生产、抗旱救灾、森林防灭火工作,逐一听取有关省直部门和设区市以及部分县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防范形势,针对性部署下一步工作。

  梁桂指出,国庆期间我省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未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全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活用水和农业灌溉用水。但我省抗旱救灾和森林防灭火形势依然严峻,部分行业领域事故不降反增,部门和地区在安全责任落实、重点风险防控等方面仍然存在一定差距,抗旱救灾资金支付进度偏慢,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梁桂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地各部门思想要在状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拿出特殊举措、克服麻痹思想,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工作要干到位,抓实抓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等工作,对督导检查发现的2.23万条问题隐患要坚持立行立改,加快抗旱救灾资金拨付进度。问题要抓关键,加快推进燃气管道改造任务,深化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和26个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切实管控好初判存在安全隐患的7115栋自建房,积极应对做好电煤运输保供,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将“防风险、保安全”的重大责任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以江西一域之光为全国添彩,彰显赣鄱儿女实干担当之为。 (记者朱嘉明)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