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文化繁荣

2022年10月24日08:1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2022年10月15日,小朋友在江西省科技馆新馆“美丽的辉光”上体验科技的乐趣。记者李劼摄

  十年来,江西省守正创新推动文化强省建设,着力铸文化之魂、强文化之基、兴文化之业,全面打造赣鄱文化特色品牌,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文化产业综合实力持续增强,文化事业品质不断提升。

  十年来,由省图书馆、省博物馆、省科技馆三馆组成的江西省文化中心矗立赣江之滨,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江西省美术馆等重大公共文化设施陆续开放……我省不断加大公共文化服务投入,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截至2021年,全省共建有公共图书馆114个,总藏书量3110.99万册,文化馆117个,国有美术馆45个,艺术表演场馆82个,乡镇文化站1737个,村(社区)基层文化中心2.1万个,公共文化服务基本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服务网点全覆盖。

  十年来,我省公共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文化精品创作成果丰硕。全省基本实现博物馆公共服务一县一馆,形成了以省级博物馆为龙头、市县级博物馆为主体、非国有博物馆为补充的具有地方特色的博物馆体系,进一步加强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和利用,非遗传承保护有序推进,文物保护高质量发展。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