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山茶油  赣出好茶油

首届江西油茶文化节即将开幕

2022年11月18日10:1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大力弘扬油茶文化,首届江西油茶文化节将于11月25日在赣州开幕。活动由江西省林业局和赣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赣州市林业局和南康区人民政府承办。

首届江西油茶文化节以“江西山茶油、赣出好茶油”为主题,共分为“瞰见秀美江西”“品茶油忆乡愁”“享美食乐游玩”“搭建商贸桥梁”四大部分,将开展“我为江西山茶油、赣南茶油代言”短视频创作及“油茶花开·飘香赣鄱”油茶摄影大赛、媒体记者采风活动、江西油茶文化成果展、江西油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品牌推介会等主要活动,还有大型无人机表演秀、茶油美食体验和油茶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活动。

日前,首届江西油茶文化节短视频创作及油茶摄影大赛已启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吸引了近百万人参与网络投票,为首届江西油茶文化节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近年来,江西省大力发展油茶特色产业,明确提出全省油茶产业发展“三千工程”(即:50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1000家,高产油茶林面积1000万亩,油茶产业综合产值突破1000亿元),以政策润“油”、金融活“油”、科技兴“油”、品牌强“油”,把油茶产业作为兴林富民、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江西是全国油茶主产区,油茶的面积、产量和产值均居全国第二位。目前,江西全省拥有油茶林约1507万亩,年产油17万吨,综合产值达416亿元,成为江西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据悉,江西山茶油团体标准已发布,并成立赣南茶油高品质联盟,“赣南茶油”连续五年登上“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百强榜”,“赣字号”山茶油品牌越来越响亮。首届江西油茶文化节将聚焦江西油茶产业,唱响江西山茶油品牌,进一步激发绿色经济活力,推动全省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时值初冬,赣鄱大地油茶花竞相绽放,大美赣南静待八方来客。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