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畅销国内、出口海外 脐橙已成赣州农业第一支柱产业

2022年11月27日11:0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信丰11月27日电(时雨)“发展脐橙产业,是一项播种希望、收获甜蜜的事业。”26日,2022赣南脐橙国际博览会开幕,赣州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运浪表示,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将不断扩大赣南脐橙及赣州在全世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赣南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

熊运浪说,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赣州历届党委政府常抓不懈,广大果农艰苦奋斗,先后大力实施山上再造、兴果富民、建设世界著名脐橙主产区、建成全国乃至世界有国际影响力和市场话语权的脐橙产业基地等系列战略举措,从引入试种到百亿产值,从单一种植到产业集群,从畅销国内到出口海外,如今脐橙已成为赣州农业的第一支柱产业。

“脐橙产业作为赣南特色产业,同时又是全国三大产业扶贫典范之一。”熊运浪说,特别是近年来,脐橙已成为老区人民增收致富的第一产业。信丰是赣南脐橙的发祥地,被誉为“中国脐橙之乡”。近年来,信丰脐橙产业发展有目共睹,历届领导班子坚持“打造世界优质脐橙主产县”发展思路,大力推进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引进农夫山泉建成了世界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鲜果加工厂,高标准打造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赣南脐橙产业园,信丰世界橙乡名片持续擦亮。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